空号来的

-梗源自原文



他知道自己在參與一場賽跑,身邊的女孩子的面孔被燈光打得發白。他本能地想要張嘴詢問,但光所觸及不到的黑暗制止了他。滋生恐懼使他怯弱,他試圖遠離那條起跑線,用腳尖將粉筆抹出的白線擦去,女孩子湊近了他。她甚至比他高出一截,長到手肘的深色髮絲在他耳邊打著轉,讓他鼻頭癢癢的。
「你只要跟上我就好了,準備好了嗎?」熟悉的聲音安撫了他,他在女孩子的懷抱裡做出了一個決定。他喜歡這聲音。
風掠過他的耳朵,速度快地幾乎像是刀尖削過砧板上的胡蘿蔔。他感覺到他在燃燒,他的恐懼在燃燒,他的皮膚在燃燒,他的內臟在燃燒;而他的眼睛在流淚。他悵然若失地合攏雙手,接下滴落的滾燙液體。高溫提醒了他一些什麼,而他早已停止奔跑。
他在這個時候想起了更多的東西,常青藤蔓縫隙中灰濛濛的天空,黃沙瀰漫裡趕路人連成的鏈條,電擊箭尖銳的藍光。
當他最後醒來的時候,淚水浸透了他的行李。裡面還有另一個人以防萬一多放進去的水袋。他們從隊友的屍體上撿起來,被他鄭重地塞在口袋內側。他感到錐心的疼痛,一如失去他女孩蹤跡那般。
「我準備好了。」他喃喃自語。他不確定那種酸鹹的液體是否再一次從眼眶湧出,他無暇顧及。
「讓我們奔跑吧。」

评论

热度(11)